管理学院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第二阶段学业奖学金评定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量:10

 根据《关于2022级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助方案实施办法》(上理工〔2019〕89号)和《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上理工〔2022〕95号)相关要求,现将管理学院相关操作流程安排如下:

一、评定标准

 各项评定标准均参照《管理学院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学业奖学金评定方法》(附件1)、《管理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附件2)和《管理学院全日制研究生第二阶段专业奖学金评定细则》(附件3)

二、材料申报

1.申报条件

(1)学业奖学金面向录取类型为全日制2022级“非定向就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MBA、MPA、MEM、人事档案及人事关系不转入上海理工大学的除外),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申报奖学金的需提交申请,并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申报材料。博士研究生未申请者直接评定为三等奖学金;硕士研究生未申请者不得评定奖学金,作为无奖学金处理。

2.申报材料

(1)《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阶段奖学金”申请表》(附件4),《申请表》中“导师对研究生科研工作情况的评价”由导师给定,并由导师本人签字确认;

(2)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发表论文的期刊复印件及原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原件、专利证书复印件及原件等相关佐证材料。

3.申报时间

(1)2月27日-3月5日,研究生自行准备申报材料,并填写《博士/硕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奖学金申报汇总表》(附件5/附件6),发至专业班长汇总;

(2)3月6日(周三),专业班长将本专业《申报汇总表》发至辅导员处;

(3)3月7日(周四)(仅当天,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逾期不予受理),学业奖学金申报者递交申报材料至各自辅导员老师处。

三、材料评审

 申报材料收齐后,由学院统一安排审核工作。

1.评审时间

 3月8日-3月12日

2.材料预审

(1)课程学习成绩:由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审核

(2)科研论文:由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审核

(3)专利:由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审核

(4)学术竞赛获奖:由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审核

(5)政治思想表现及集体活动情况:由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审核

3.材料终审

 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阶段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最终评审,并确定最终奖学金等级。

四、奖学金等级公示

 奖学金评定结果预计3月13日-3月19日公布于管理学院网站,请留意查看。

 

管理学院

2024年2月27日

附件1 管理学院“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docx附件2 管理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docx

附件3 管理学院全日制研究生第二阶段专业奖学金评定细则.docx

附件4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阶段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5 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奖学金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6 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奖学金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