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应急管理学院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量:10


111日上午,智慧应急管理学院2023年度会议在经管大楼A楼第二会议室报告厅召开。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宣传培训处处长张全有,协作发展处处长胡文婷,科技保障处一级主任科员吕懿,宣传培训处一级主任科员杨靖,校党委副书记顾春华,管理学院院长、智慧应急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赵来军,环境与建筑学院副院长饶平平、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缪煜清、智慧应急管理学院秘书长房志明及智慧应急管理学院兼职研究员等出席会议。

赵来军在开场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智慧应急管理学院自去年5月成立后,在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社会服务、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赵来军致辞

会上,房志明作智慧应急管理学院2023年度工作汇报,总结了学院成立后的发展情况,展望了未来工作规划。智慧应急管理学院学术秘书黄中意宣读了《上海理工大学智慧应急管理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张全有、顾春华、胡文婷、赵来军为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

房志明作工作汇报

黄中意宣读智慧应急管理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张全有在讲话中对智慧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后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进行了肯定,对上海理工大学在双方合作中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对于推动下一步双方的更进一步合作以及建强建好智慧应急管理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推动上海应急管理领域政校合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发挥双方优势,加强资源整合,推动上海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再上新高度;三是要持续加强协作,努力争创一流,推动上海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再出新成果以励精图治、力争上游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把总书记的信任和厚爱转为为推动上海城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全有讲话

顾春华在讲话中对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在学院发展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于智慧应急管理学院发展建设给出三点指示:一是要立足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聚焦科技支撑,依托智慧应急管理学院平台优势及上海理工大学多学科交叉资源,做好智慧应急管理研究;二是要加强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合作共建,协同联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三是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勇于开拓、积极作为,为长三角应急协同和中国特色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贡献上海经验和上海方案。

顾春华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了智慧应急管理实验室,并就未来学院发展和智慧应急管理科学研究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