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皇家科学院David Rios Insua院士系列报告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量:50

1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西班牙数学科学研究委员会(ICMAT)主席、西班牙皇家科学院David Rios Insua院士做“Lights and shadows of Big Data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光与影)”为主题的讲座。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主持。

报告现场

David Rios Insua院士指出,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整个世界和社会,给诸多领域带来了惊人的变革,产生深远的影响的同时,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风险和挑战。身处一个不断变化的信息时代中,人们的选择,环境的变化,甚至是科学研究都存在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而研究者希望这些变化是可推断和预测的——这就是大数据的作用。他基于正在进行的几个科研项目,从非技术的角度探讨和剖析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这些影响带来的挑战。

David Rios Insua院士作报告

讨论环节,David Rios Insua院士与师生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实际当中的应用、人工智能的特点及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交流互动

赵来军代表学院向David Rios Insua院士的精彩分享表达感谢,他表示,David Rios Insua院士研究相当广泛,包括交通、人工智能、系统工程等不同领域,希望同学们可以提升对相关领域的认知,勇于探索,砥砺奋进。

赵来军讲话

上午,David Rios Insua院士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丁晓东代表学校向David Rios Insua院士颁发聘书。本期报告为David Rios Insua院士系列报告第一期,接下来David Rios Insua院士将继续为全校师生作“From risk analysis to adversarial risk analysis”“Adversarial Machine Learning:An adversarial risk analysis perspective”“Decision support issues in Automated Driving Systems”等多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