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皇家科学院David Rios Insua院士系列报告第二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4-01-07        浏览量:23

 15日,西班牙数学科学研究委员会(ICMAT)主席、西班牙皇家科学院David Rios Insua院士受邀在管理学院A楼第二会议室报告厅进行了以“From risk analysis to adversarial risk analysis(从风险分析到对抗风险分析)”为主题的讲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马良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工智能专业等相关专业师生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马良主持。

讲座现场

 马良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David Rios Insua院士表示热烈欢迎,向师生介绍了David Rios Insua院士的研究领域,包括贝叶斯统计、决策分析、风险分析和机器学习等,并取得了很多成果。提到2020David Rios Insua院士曾被柔性引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给我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在线讲授了风险分析课程。20233月,David Rios Insua院士受聘为管理学院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并于近日受聘为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马良主持讲座

 David Rios Insua院士通过实例阐述风险分析的基本原理,并讨论对抗性风险分析在基础理论、算法、计算和应用等层面的核心思想。他提到,对抗性风险分析可视为风险分析和博弈论的融合,但其削弱了博弈论中一些在很多领域中难以成立的典型假设。

David Rios Insua院士作报告

 讲座后,David Rios Insua院士热情与在场师生互动并回答提问。

参会人员互动